Wednesday, May 1, 2019

小時候百讀不倦的「山居歲月」,長大後心靈嚮往的「迷人生活」!


















「山居歲月」閱讀無數遍,當時不知為何如此吸引幼小的我

「閱讀一本書就像埋下一粒嚮往的種子」

母親為了愛讀書的我,在我幼稚園年紀開了一間書局,讓我有讀不完的書

店裡只要有新書上架,立刻被天天巡視書架的我發現

假日帶一善親近山野、觀察植物、摘下即食、釀醋釀酒、山林粗食

母女倆齊讚嘆「山上的空氣好清新,真想在這裡住下來」!

在林間已聞到遠方小木屋飄來的「南薑、新鮮南洋香草、鳳梨、青木瓜和農家醃的梅子燉雞湯香氣」,令脾胃大開、唾液直流,不自覺吃了平常3倍量!

慢遊山際、煮食自耕,胃腸舒適、飯後在山上就解便了,「真的通體舒暢」!

下山前,順道探訪「火金姑」,一趟充實又閒散的益身心之旅~

#梅嶺賞螢
#螢向幸福

No comments: